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300余种新疆名优特农产品亮相长沙

2023年05月28日10:4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5月26日,新疆农产品(长沙)交易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300余种新疆名优特农产品集中亮相星城长沙,展示新疆特色农产品“雪水浇灌、天然绿色、枣香果甜”的独特优势,为新湘两省区农业合作交流搭建重要平台。

本届交易会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林业和草原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吐鲁番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共同支持举办。来自自治区和兵团的155家企业、多家国内外采购商参展,现场共搭建标准展位130个,参展产品涉及精品林果产品、农畜产品、葡萄酒等多个领域,超过9成的参展产品为“两品一标”获证产品。

除设立常规展示销售区,本届交易会还特别搭建了吐鲁番特装展区,集中展示葡萄、哈密瓜等一批吐鲁番特色精深加工农产品和湖南对口援疆成果。同时,展会注重展销结合,在注重现场交易洽谈的同时,通过国内有影响力的直播及电商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推介活动,将特色农产品展销与旅游产品宣传推介相结合,提高办展实效。

经过前期对接准备,展会首日参展企业签订农产品销售和意向订单5.19亿元。(刘毅)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