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最高等级!新疆两营地刚刚获评5C

2023年05月27日11:0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5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发布《关于第三批全国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评定结果的公告》,22家单位达到全国5C、4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标准。克拉玛依市独库公路国际自驾车营地、布尔津喀纳斯白桦林野奢营地获评5C级营地。加上之前评定的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国际房车露营公园,至此,全疆共有3家5C级营地。

独库公路国际自驾车营地位于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独库公路零公里起点处,是一家集建筑艺术、旅游度假、自驾休闲、餐饮住宿、烧烤露营、饮食文化、生态观光等为一体的综合营地。

布尔津喀纳斯白桦林野奢营地距离布尔津县约1.5公里,营地地理环境独特,有沙漠、河流、城市风光,多样的地理环境为营地开展野外拓展活动提供了便利。营地功能划分齐全,包括综合服务区、自驾车露营区、篝火广场、采摘园等。

两家营地都全方位地体现了营地的综合功能,并且根据营地所处的地域特点开发了多项野外拓展娱乐休闲活动。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任婕说,当地将继续挖掘、设计富有独山子地域特色的精品自驾游线路,打造符合大众旅游需求的自驾游产品,完善自驾车旅游服务体系,全面提升自驾游目的地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独库公路自驾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目前,克拉玛依市共有4家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其中2家为5C。接下来,除了完善现有营地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外,还将继续加强营地品牌等级建设,创建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依托当地石油工业、戈壁荒野、城市休闲等旅游资源,统筹克拉玛依市自驾旅游营地的建设,积极对接旅游需求市场,串联全疆营地资源和疆内自驾游热线上的其他营地和服务站。

阿勒泰地区现有15家自驾车旅居车营地。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科负责人卢金萍说:“随着自驾游市场日渐火热,我们将更好地满足自驾市场和自驾游客需求,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依托景区发展,道路建设,结合当地湖泊、森林等旅游资源,布局建设更多的自驾营地。在数量提升的基础上,加强质量建设,创建一批C级自驾营地,打造阿勒泰的自驾品牌。”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曹志辉说:“这两家营地获得本次5C评选认定,对于进一步完善新疆自驾游配套设施、提升自驾车旅居车营地高端供给能力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当地旅游住宿新业态发展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张小宓)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