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首次发行中小银行专项债券

2023年05月27日11:0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3日,新疆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发行50亿元支持化解地方中小银行风险专项债券,这是新疆首次发行该类专项债券。

为深化新疆农村信用社改革,多措并举增强农村信用社资本实力和风险抵御能力,2022年,自治区积极申请50亿元专项债券,用于补充天山农村商业银行、乌苏农村商业银行等9家基层农合机构资本金。今年1月,财政部下达新疆2023年支持化解地方中小银行风险新增专项债券额度50亿元。5月23日,上述专项债券成功发行。

自治区财政厅金融工作处负责人苏俊杰介绍,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补充农合机构资本金,有助于增强农合机构抵御风险能力,促进可持续经营,改善资本状况,增强信贷投放能力,在农村信用社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风险、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起到关键性作用。

“用专项债券为中小银行注资,在一定程度上能使更多资金投入地方中小微企业,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的发展运行。”苏俊杰表示。

今年以来,新疆农村信用社深化改革工作提速推进,进入了新阶段,实现了新突破。(冉虎)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