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领军人才第一年最高可获80万元生活补助

2023年05月20日11:4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5月20日电(杨睿)19日,记者从新疆人才发展与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疆“天池英才”引进计划主要引进领军人才、特聘专家、青年博士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如入选领军人才,第一年最高能拿到80万元生活补助,可直接用于买房、买车等个人生活保障。去年以来,新疆柔性或全职引进了包括工程院院士以及各行业领域知名专家在内的高层次人才838人。

“天池英才”引进计划主要考虑是着眼高精尖缺、突出需求导向,面向国内外引进一批能够发挥创新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为自治区、兵团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下设领军人才、特聘专家、青年博士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4个专项。其中:领军人才专项是全职引进具备突破关键技术、支撑重点产业发展、带动新兴学科能力的高层次人才;特聘专家专项是柔性引进具有深厚学术造诣、同行公认的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优秀工程师等专家人才,每年只需在疆服务4个月以上,由人社厅会同教育厅共同实施;青年博士专项是全职引进具有较好发展潜力和独立创新能力的博士和博士后;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专项是全职引进用人单位迫切需要的能够解决技术难题,或产生明显经济社会效益的各类人才,不设具体条件,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有用武之地。

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海平介绍,“天池英才”引进计划最大的特点,体现在对引进人才的支持力度之大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对首批入选的838名高层次人才的首轮支持资金就超过了3亿元。其中,入选领军人才的给予50万元一次性生活补助和每年最高100万元的经费资助,入选特聘专家的给予每年最高30万元生活补助,入选青年博士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的给予20万元一次性生活补助和每年最高30万元经费资助,支持期都是3年。而且,资助经费的30%还可直接用于个人生活补助,免征个人所得税。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