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兵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3年05月20日10:32 | 来源:兵团日报
小字号

李邑飞在兵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化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持续促进发展为民服务 不断推动兵团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出席

5月17日,兵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兵团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研究部署专项整治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兵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邑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邵林和指导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

李邑飞指出,在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兵团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局良好、有序推进。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李邑飞强调,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学习实效。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紧紧围绕党中央明确的12个方面重点内容和兵团党委确定的调研课题,聚焦事关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的重大问题推进调查研究,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政策举措。要在促进发展上下功夫,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持续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教育卫生事业,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要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等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实施好兵团党委“十大民生工程”,用心用情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张文胜、姜新军、李旭出席会议。兵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办公室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沈元赓 姜小薇)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