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览博州连续举办十四届环湖赛的成功“密码”

2023年05月13日11:1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杨睿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5月13日电 (杨睿)12日,记者从中国新疆第十五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湖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11日-6月15日,中国新疆第十五届环湖赛将在博州举行。

目前,博州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何为成功“密码”?

博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阿力木江·肉孜。人民网 杨睿摄

博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阿力木江·肉孜介绍,一是成熟的赛事举办经验。博州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环湖赛,在竞赛组织、服务保障、安全保障等方面经验丰富。除此之外,博州先后承办了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主会场、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区内外品牌赛事活动,今年,博州还将承办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博乐分站赛。

二是良好的基础条件。一流的赛道是办好赛事的保障,近年来,博州立足“旅游兴州”战略,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了以G30、G219、S304、G3018等公路为干线,县、乡、村道路为支线的干支相连、四通八达的公路网,为环湖赛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

三是丰富的旅游生态资源。博州旅游资源丰富,城乡融合一体,气候温润宜人,天然草原面积占全州国土总面积的61.3%,森林覆盖率达9.6%,赛里木湖景区被誉为零碳景区,有“醉美空中湖泊”之称,温泉县素有“天然氧吧”、避暑胜地之称。随着“15分钟健身圈”更加完善,各县市“出门见景、推窗见绿”的生态宜居空间格局基本形成。参赛选手将在竞技中感受大美风光带来的视觉冲击,体验博州生态美景,品味博州人文景观,领略博州秀美风光。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