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中国新疆第十五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赛段抢先看!

2023年05月13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杨睿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5月13日电 (杨睿)“此次赛事赛程总长457公里,比上届增加了50公里。设5个赛段,海拔从300米到2000米以上不等,极富挑战性,更加有利于参赛选手水平的发挥。”新疆博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莉英说。

12日,记者从中国新疆第十五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湖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11日-6月15日,中国新疆第十五届环湖赛将在博州举行。

博州文体广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贵花。人民网 杨睿摄

博州文体广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贵花介绍,此次环湖赛6月9日—10日报到,正式比赛历时5天,具体赛段安排是:6月11日举行第一赛段比赛,从“中国枸杞之乡”精河县出发,途经第五师82团、90团,最后到达“多彩国门”阿拉山口市,全程125公里;6月12日举行第二赛段比赛,从阿拉山口市出发,骑行80公里到达“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博乐市;6月13日举行第三赛段比赛,从博乐市出发,骑行81公里抵达“中国泉都,避暑胜地”温泉县;6月14日举行第四赛段比赛,从温泉县出发,骑行81公里抵达“山脊梁上的湖泊”赛里木湖,本赛段为爬坡赛段,海拔从1300米到最高处2200米,山路蜿蜒崎岖,极具挑战性,被誉为“皇后赛段”;6月15日举行第五赛段比赛,选手绕赛里木湖骑行一圈,全程90公里,途径月亮湾、影视城、点将台、克勒涌珠等景点,可以充分感受6月的赛里木湖“雪山环绕青草绿,湖水沁蓝山花开”“天鹅闲雅鲑鱼肥,牧歌悠扬马儿欢”。

“后期,我们还将围绕‘体育强国’战略,以群众健身为导向,举办数十项精品体育赛事。比如6月,开展2023年中国电动冲浪板职业联赛和2023年中国百城桨板公开赛;7月,开展赛里木湖‘风中之王’风筝冲浪及风翼冲浪邀请赛和铁人三项比赛;8月,开展赛里木湖马拉松赛;9月,开展‘博尔塔拉那达慕草原节’和哈雷摩托越野赛等,多样化的精品赛事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需求。”蒋贵花说。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