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品牌向“新”发展

2023年05月12日11:28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5月10日,上海世博展览馆,新疆展馆前的歌舞表演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李瑞摄

5月11日,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进入第二天。以中国品牌日为舞台,新疆参展企业纷纷以“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展示新疆品牌魅力,擦亮新疆名片。

在新疆展馆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展台前,前来咨询和洽谈的人络绎不绝。新疆旺源驼奶作为多次参加此展会的国内知名品牌,刚刚获得了欧盟BRC(全球食品安全标准)和IFS(国际食品标准)双认证,以及美国最权威的USDA有机认证。

“新疆有好产品,也有好品牌。”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营销总监贺清清说,公司利用原创的扶贫模式,携手牧民共同推动驼奶产业和行业发展,因为只有企业好了,经销商好了,把更多安全有效的好产品推向市场,牧民才能有更好的收益,只有这样才能称之为真正的中国品牌。

该公司一直专注于骆驼产业的开拓与发展,拥有独创驼奶粉冷冻干燥技术和“生物滤网”物理灭菌技术,突破了骆驼奶保鲜难题,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集骆驼原生态养殖、产业科技研发、产品深加工、国内外销售布局于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这次活动,为我们集中去探索研究和学习其他优秀品牌提供了宝贵机会。”贺清清说,与国内最优秀的品牌同台展示,是借鉴经验、弥补差距的好机会。这次中国品牌日活动,公司有了更长远的目标,计划今年进攻国际市场,目前已在多个国家有潜在经销商。

“这里展出的都是优质产品,来参观的同时开始采购。”参展商尹珍说,对新疆旺源驼奶粉早有了解,看到后赶紧买了3罐。

同样是中国品牌日活动上的“老品牌”新疆乡都酒业有限公司,这次他们带着刚刚在第十三届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获得金奖的产品乡都西拉干红2020,以及乡都安东尼赤霞珠、乡都马瑟兰干红等共计17款具有代表性的产品亮相展会。目前,该公司出产的乡都干白、干红、金贝纳、安东尼等不同风格葡萄酒销售遍布全国,先后获得国内外270余项荣誉。

新疆乡都酒业上海分公司办公室主任稽红艳说,公司参加了好几次中国品牌日活动,品牌认知度逐步提升,希望新疆葡萄酒广为人知,带动新疆葡萄酒产业更好发展。

品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追求,也是一个地区竞争力的综合体现。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品牌战略的深入实施,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把质量强区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品牌经济,培育了一系列国内外市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品牌产品,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名优产品、名优企业。

此次中国品牌日,新疆遴选31家优秀品牌企业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展示,线上全年开放,就是要以中国品牌日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新疆独特区位优势和向西开放重要窗口作用,不断提高新疆产品的知名度,打响新疆品牌,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石鑫)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