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

2023年05月09日10:4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党组(党委)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书目,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采取举办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员干部集中自学、专题研讨、推送电子学习资料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厅党委将这些书目纳入主题教育读书班重点学习内容,采取重点章节集体精读、党员干部轮流领学、学习小组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通过领导带头学、分层专题学等方式,在引导全体党员干警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班子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并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进行专题研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五四青年节之际,他们还联合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举办青年论坛,教育引导青年干警在常学、常思、常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5月4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主题教育青春诵读会,厅机关青年党员诵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的部分篇章,通过这种方式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党员干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基础。”自治区社会保险中心党员杨双双表示,在《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人民”一词出现频率极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等篇目,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社保工作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我们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门户网站开辟主题教育学习专栏、利用新疆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打造“线上+线下”学习教育平台……自治区司法厅用好宣传阵地,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必读书目作为宣传重点,通过制作专题展板、编发信息简报、制作专题片、举办“全员阅读好书,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坚强党性,建设政治机关”主题读书日活动等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大家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昌吉学院党委举办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班子成员原原本本、逐篇逐句研读,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创新方式方法,以开展红色基地现场教学、专题辅导、案例教学、观看专题教育片、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深入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点燃师生的理论学习热情。

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学习材料发放至全体党员。集团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场站”活动,通过党支部覆盖部门、场站、车间,党员联系群众共同学习,不断提升学习质效。

“我们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建军说,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团结一心加油干,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景画”。(张艳芳、杨舒涵、赵春华、隋云雁、赵西娅、高峰)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