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15天开启环疆之旅 首趟“天山号”旅游专列开行

2023年05月02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5月2日电 (李欣洋)1日22时24分,随着首趟“坐着火车游新疆·天山号”旅游专列缓缓开出乌鲁木齐站站台,来自疆内外的200余名游客开启了为期15天的环疆之旅。

“坐着火车游新疆·天山号”首发现场。人民网 李欣洋摄

车随人走,人玩车停,作为疆内首个覆盖北疆、南疆、东疆三个地区重要旅游景点的旅游列车,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旅客们将乘坐该趟旅游专列前往乌鲁木齐、北屯、伊宁、吐鲁番、阿拉尔、喀什、哈密等疆内主要旅游城市,如遇到火车线路未途经的景点,旅游专列会停靠在附近的车站,旅客可乘坐旅游大巴前往,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景点。

旅客陆续登车。人民网 李欣洋摄

“从塔城的山花到伊犁的薰衣草,从环塔克拉玛干沙漠游到环游南北疆,随着新疆旅游持续升温,特色旅游专列热度不断提升,为更好满足广大旅客‘坐着火车游新疆’的出行需求,我们对天山号旅游专列进行了重新升级打造,首次配备设有休闲区、娱乐区和康养区,康养按摩区的多功能休闲车厢,为游客打造了一个移动的家。”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黄庭奋说。

为让旅客拥有更舒适的体验和更多的选择空间,此次行程,新疆铁路部门还针对游客的不同需求,推出了个性化服务,旅客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单独购买“天山号”的南疆或北疆线项目,让说走就走的旅行体验更美好。

旅客与列车合影留念。人民网 李欣洋摄

“这是我相隔35年后,第二次来到新疆,这次我想通过火车环游新疆,看看各地的发展与变化,也让我的孙子看看新疆到底有多大,到底有多美。”来自福建的高先生说,“如今新疆的变化很大,坐着火车十几天知名景点都能跑到,还不用我们自己操心吃住行,这是原来不敢想的。”

旅客陆续登车。人民网 李欣洋摄

“我们一直都想来新疆,前段时间看到了能坐着火车环游新疆的方式,果断就买了全程的票,白天游玩晚上睡觉,玩累了还能享受一下按摩,无聊了可以去唱个卡拉OK,这样的行程真的太棒了。”来自四川的王女士说。

列车心愿墙上旅客们留下自己的心愿。人民网 李欣洋摄

据了解,今年,新疆铁路部门计划全年开行“坐着火车游新疆·天山号”高品质特色旅游列车10列,覆盖新疆不同的旅游季节,全力满足不同游客的旅游出行需求,提供更加高品质的旅游新体验。

“坐着火车游新疆·天山号”首发现场。人民网 李欣洋摄

旅客陆续登车。人民网 李欣洋摄

旅客与列车合影留念。人民网 李欣洋摄

旅客陆续登车。人民网 李欣洋摄

旅客与列车合影留念。人民网 李欣洋摄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