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援疆心声│董国喜:勇挑重担团结奋进 心无旁骛投入援疆事业

2023年04月28日19:1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4月26日,第十批省市援疆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十一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骨干欢迎大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6位援疆干部在会上代表第十批、第十一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作交流发言。人民网推出“援疆心声”系列报道,对6位代表的交流发言进行摘登,以飨广大读者和网友。

第十一批省市援疆骨干代表董国喜同志发言

(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江苏省淮安市副市长)

对口支援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是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江苏省委交给淮安市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回首过去,让我们特别欣慰的是,江苏淮安对口支援十多年来,七师胡杨河市发生了巨大变化,处处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一大批文化、卫生、教育、产业类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的住房、上学、就医、就业等现实难题。让我们特别自豪的是,尽管全方位支援的压力大、困难多、任务重,但是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能够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繁重而艰巨的工作任务。让我们特别珍惜的是,七师胡杨河市党委始终对我们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江苏淮安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在与七师广大干部职工并肩工作的过程中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经受了考验、丰富了阅历、增长了才干,在伟大的屯垦戍边事业中,灵魂得到了洗礼、境界得到了升华。展望未来,我们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将用更加创新的理念、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兵团七师胡杨河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围绕提质增效,全面完成对口援疆目标任务

我们将在认真总结借鉴以往成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创新思路举措,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推动援疆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高质量打造一批具有“淮安品牌”的特色亮点项目,将每个项目都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的优质工程。贴近民生谋划项目。围绕民生援疆、文化润疆等要求,坚持80%以上的援疆资金向改善民生和基层建设倾斜,高标准推动“十四五”项目规划的实施。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对口支援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深化互动提升“交往交流交融”水平。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资源互补,把援疆工作和促进两地发展有机融合。积极开展交流交往交融活动,深化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招引更多企业到新疆投资兴业,以支援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努力形成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锻造优良作风,切实树立援疆干部良好形象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不浮躁。我将用伟大的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激励自己,用援疆的激情热情鼓舞自己,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带领援疆干部人才勇挑重担,把学习抓好、工作干好,充分发挥每位同志的特长和优势,营造鼓舞人心、团结奋进的团队氛围;牢牢把住援疆干部人才安全底线,健全和落实相关制度,让大家心无旁骛地投入援疆事业。

最后,以《兵团儿女颂》来表达援疆干部人才对新疆和兵团的无限敬意,表明我们努力工作的坚定信心决心。兵团儿女颂:铸剑为犁挥巨笔,屯垦戍边写伟业;遍地硕果产业旺,生活舒泰甜如蜜;天山南北风光好,大美新疆人心悦;战天斗地传精神,兵团儿女奇功立。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