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援疆心声│李志遂:跑好“接力赛” 续写援疆工作新篇章

2023年04月28日19:1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4月26日,第十批省市援疆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十一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骨干欢迎大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6位援疆干部在会上代表第十批、第十一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作交流发言。人民网推出“援疆心声”系列报道,对6位代表的交流发言进行摘登,以飨广大读者和网友。

第十一批省市援疆骨干代表李志遂同志发言

(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田地区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北京市延庆区委常委)

在新一轮援疆干部人才交接之际,作为一名援疆新兵,我要向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致以崇高敬意,你们为我们树立了良好榜样。同时,我也要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关怀,让我有机会将年华与汗水奉献给新疆这片美丽的土地。在此,我郑重承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北京援疆干部人才,与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力做好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以工作实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把握根本遵循,始终保持援疆工作正确方向

作为新时代援疆干部,我们清醒认识到,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新疆局势事关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必须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悉心知责、主动担责、全面履责。我们清醒认识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做好新疆工作的纲和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总目标,必须始终把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与“八个坚持”有机统一,在完整准确贯彻上下足功夫。我们清醒认识到,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必须始终从政治上看问题、抓工作,想清楚来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当前,主题教育正深入开展,我们将迅速行动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果推动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

勇于担当作为,牢固树立援疆干部良好形象

能够到新疆来工作,既是组织的信任、时代的感召,更是每一名援疆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崇高使命,我们必定倍加珍惜、不懈奋斗。一是接稳接力棒。从教育到医疗、从产业规划到科技研发,一批批援疆干部舍家报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智慧和汗水播撒在天山南北。作为新一批援疆干部,我们将以历批援疆干部为榜样,充分汲取经验、巩固成果、深化拓展,跑好“接力赛”,续写援疆工作新篇章。二是展现新作为。来到新疆,面对新环境新挑战,我们将以奔跑的姿态、赶考的状态,迅速转变角色,深度融入“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不遗余力真抓实干,扎实推动经济协作、产业发展、促进就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安疆兴业富民。三是锤炼硬作风。我们将以人民为中心,把新疆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强化纪律意识,锐意进取、勇挑重担,在大事难事中经受磨砺,加速成长为一个个“大心脏”“铁肩膀”,全力实现“援”手共进、绘就“疆”来、有志而行、有为而归。

坚持首善标准,全力开创京疆协作崭新局面

京疆协作源远流长。作为新一批首都援疆干部,我们将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首善标准,奋力跑出北京援疆的“加速度”,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首都力量。一是画好同心圆。民族团结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我们将立足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定位,深化教育、科技、医疗、文化等方面合作,促进京疆两地和各民族持续交往交流交融,努力让援疆成果惠及各族群众,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二是搭建连心桥。发展是新疆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我们将聚焦和田所需,倾尽北京所能,健全完善两地合作交流机制,充分发挥首都人才、教育、科技、市场需求等资源优势,加强“组团式”帮扶,搭建京疆发展互促新平台、开拓合作新路径,助力和田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汇聚向心力。我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表率作用,加强北京援疆干部团队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首都铁军。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作为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中的一员,我将和大家一起并肩携手,汇集对口援疆的磅礴力量,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