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办实事|乌鲁木齐:修道路、装路灯 守护百姓“脚下安全”

2023年04月17日17:5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17日电(李龙)道路不平、路灯不亮等问题关乎市民的“脚下安全”。近日,有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此类问题,乌鲁木齐市相关单位第一时间协调办理。

“现在大部分道路已经修补好了,比以前平整多了,无论是开车还是走路都更安全顺畅,解决了出行中存在的隐患,感谢‘领导留言板’这个平台传达民声。”4月16日,居住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的王先生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网民留言截图。【查看原文链接】

3月30日,王先生留言说,米东区工业园G7高速互通立交至黑沟东路双向道路损坏严重,到处都是坑,严重影响交通安全。黑沟东路两侧有明显禁停标识,依旧有很多大车在路边停车占道,抓拍摄像头形同虚设,道路无标识标线。

官方回复截图。【查看原文链接】

不到一周时间,4月6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委办公室给予回复:关于道路坑洼问题,城市管理局已去现场核实,工业园G7高速路口至黑沟路双向大面积破损,坑槽问题预计五天内修补完;大面积破损道路问题,需要先铣刨后铺油,铣刨需要天气五度以上才能施工,因现不具备施工条件,预计四月中旬完成大面积修补。

关于大车占道停车问题,前期有电子抓拍对该路段违停车辆进行处罚,现电子抓拍设备故障正在维护中,交警大队将安排警力在该路段进行手工贴单处罚,加大违停车辆处罚力度。

网民留言截图。【查看原文链接】

道路路灯是重要的市政基础设施,同样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有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称,130中学周边湖州路和宁波街没有路灯,晚上行车特别危险,路中间还有电线杆,希望安装个路灯。

官方回复截图。【查看原文链接】

4月7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网信办回复道,经核实,高新区(新市区)城市管理局路灯照明所,已将湖州路和宁波街纳入到今年的路灯安装计划。目前,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预计今年完成路灯安装,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交通出行是重要的民生实事,是群众幸福指数的具体体现。您身边还有哪些交通出行问题,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