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启动

2023年04月13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13日电 日前,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正式启动,以“提升空间品质,优化人居环境”“优化城乡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面向全国各高校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征集作品,意在探求多样化国土空间规划人才培养方式,培养多学科知识与技能融合的国土空间规划后备力量。

据介绍,全国各高校土地资源管理、城乡规划、地理科学、农村区域发展、建筑学及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可以不超过4人的团队形式参赛,作品内容为国土空间规划方案及相关成果。参赛者可在本校跨学院、专业和年级自行组队并确定选题,4月30日前完成报名注册。

大赛拟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6月30日前,参赛单位上报初赛作品及相关材料,初赛拟于7月下旬以线上方式举办,专家组将选出60份作品进入决赛;初定8月中旬在乌鲁木齐举办决赛,进入决赛的团队须进行10分钟作品汇报,鼓励参赛队提交海报、多媒体视频、图片摘要等辅助材料。大赛将经过现场打分、点评等环节,评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中国土地学会规划分会主办,新疆自然资源厅指导,新疆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新疆土地学会、新疆自然资源规划研究院承办。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