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云签发”首份出口检验检疫证书

2023年04月13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13日电 (杨睿)4月10日,奎屯市一公司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石河子海关申报了一单出口俄罗斯的番茄酱,不到1分钟,报检员就收到了电子底账,随后就拿到了“云签发”证书。这标志着海关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暨检验检疫证书“云签发”模式在新疆正式上线试运行。

海关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暨检验检疫证书“云签发”模式是海关落实“智慧海关”建设的重要举措,企业可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全天候办理出口货物申报并自主申领检验检疫证书,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新模式下,平均每个证书出具的时间由原来1天缩短为1小时内,企业可以灵活安排生产和出入库,时间成本也大大降低。

“现在这个新系统真是太方便了,不仅实现了证单信息网络电子全流程传递,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够完成出口货物的检验检疫流程,在办理过程无需人员多次往返,节省了大量交通成本;还能依托系统下的全国海关证书数据库,通过证书模板拟制证书,差错率大幅降低,避免多人反复修改审核,降低人员成本。”奎屯市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经理贾红说。

石河子海关关长卡依沙尔表示,海关属地查检系统的上线试运行对推动压缩通关时间、优化出口货物监管流程和企业便利化申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将以此次属地查检试点改革为契机,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方面,源源不断提供海关力量。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