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马兴瑞主持会议

2023年03月15日10:1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会3月14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疆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对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开好会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围绕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等作出系统部署,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彰显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军队愿望的高度统一,充分体现了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盼、军心所向,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民族之大幸、军队之大幸,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最大政治保证。会议高度评价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审议并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审议通过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审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自治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发挥新疆全国人大代表和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现场参会优势,充分发挥各级宣传部门、新闻媒体宣传作用,精心组织形式丰富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确保全国两会精神传遍天山南北、走进千家万户。要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审阅有关领导同志述职报告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饱含了对各级领导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履职尽责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时刻对标对表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工作总纲,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凝心聚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疆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生命线,把“党校姓党”原则贯穿党校一切活动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布局的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深刻把握“为党献策”重要职责的丰富内涵,在理论阐释上精耕细作,在决策咨询上精准发力,把研究阐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涉疆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研究,加强党校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塑造优良校风,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疆篇章提供有力干部人才支撑。(王兴瑞、刘翔)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