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办实事|“小事”不“小视”,新疆三地群众反映的安全隐患这样解决

2023年02月22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22日电 (杨睿)近日,新疆吐鲁番市、哈密市、喀什市三地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身边存在的一些问题。“小事”不“小视”,问题背后都存在安全隐患,群众留言后,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积极解决。

留言截图。

“晚上下班晚,市区开远光灯的车辆较多,比如皮卡车、货车、双排车等,一直开着远光灯行驶,晚上开车路都看不清,有几次险些出现交通事故。”吐鲁番市网友留言说,“此类情况每天都能遇见,希望相关交通部门能关注一下。”

中共吐鲁番市委员会督查室回复:您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已关注,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感谢您对吐鲁番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留言截图。

烧烤店本是城市居民下班后休闲放松的好去处,没成想却让哈密市一位网友烦恼不已。

“楼下烧烤店每天晚上8点至次日凌晨,烧烤烟气未做任何处理大量排放,致使该楼栋居民晚上被烟气袭扰,家中老人患有哮喘病,还请书记协调解决。”哈密市网友说。

哈密市伊州区回复:经核实,该烧烤店在经营时未启用净化设备,易产生油烟,造成环境污染。伊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北街道联系烧烤店负责人,要求商户立即启用净化设备,使用环保煤炭,并定期清理净化设备及烧烤店周边油污。目前,该商户已整改完。

留言截图。

“每天晚上在人民公园都会碰到三条以上的狗不栓绳,在公园里乱跑。虽然没有碰到过咬人,但是叫声还是让人害怕,尤其这么多小孩子在这里玩耍,感觉有安全隐患,希望能够有相关规定。”喀什市网友留言说。

根据《喀什市养犬管理办法》规定,城市管理部门负责查处携犬外出过程中影响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的行为,养犬人应当依法养犬,文明养犬,不得干扰他人正常生活,不得破坏环境卫生和公共设施。

喀什市委网信办回复:今后,城乡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将对公园加强管控,加大环卫保洁频次,对公园内犬只粪便及时清扫,维护公园内环境卫生。增加文明劝导员,对公园内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行为第一时间进行劝导,引导市民在公园内自觉遵守文明养犬规定,养成牵绳遛狗的习惯。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