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供电:靶向发力 按下数字化供电所转型“加速键”

2023年02月10日17:45 |
小字号

“本周客户满意率100%,有一个高损台区,请大家核查高损原因。”2月9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城区第三供电中心卫星供电所所长丁玉盛通过业务数字化看板,查看业务指标、进度等关键信息,并进行日常工作安排,这是该公司推进供电所数字化示范建设的一项生动实践。

据丁玉盛介绍,过去,不同专业都有其对应的指标系统,班组人员需登录相对应系统查看、计算,手续繁杂且耗时较长,如今的业务数字化看板将各系统数据“集于一身、集中展现”,可通过“供电所画像”的形式直观展示营配业务指标。

据悉,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以“赋能、减负、创新、提效”为目标靶向发力,依托“i国网”实现数据归集、应用融合,基于“i国网”数字化业务看板、所务工单等移动端应用场景,全力打造“一平台、一终端、多应用”数字化班组,实现线损标率、采集成功率等项业务指标实时监测预警,辅助基层班组高效开展日常工作。

作为该公司数字化供电所建设试点供电所,卫星供电所在原有班组智能工作台基础上进行功能升级,实现与移动数据互通,并通过“画像中心”等12项功能,归集供电所营配业务28项关键指标及实时工单数据,实现班组线上工单派发,业务统计等功能,业务处理及时率由92.15%提升至99.41%,客户满意率达100%,有效提升了基层班组业务数字化水平。

“这些功能对我们基层来说真的很实用,尤其是通过i国网‘所务工单’功能可实现业务工单线上派发、当发现新增各类工单或指标异动时,可线上进行工单派发,现场作业人员在i国网接单并完成办结反馈,极大地提高了班组工作效率,并有效减轻线下统计等工作负担。”丁玉盛说道。

下一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将不断提升数字化供电所建设实效,推动数据“跑路”,让供电所在管理环节上做“减法”,在管理成效上做“乘法”,解决基层员工操作和流程重复等痛点问题,发挥数字化在服务百姓、提升经营质效、减轻基层负担等方面的作用,促进供电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丁瑞)

来源:国网新疆电力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