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农村防疫公益行动”走进兵团连队

陈新辉
2023年01月12日11:4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月10日,人民网新疆频道联合十二师融媒体中心等兵团单位组成“送医送药送物资服务队”,走进十二师一〇四团畜牧连和五一农场怡丰园南社区,为兵团基层职工群众提供疫情防控帮助和支持,送去药品、防疫及生活物资、医疗服务和新春问候。

1月10日,“农村防疫公益行动”走进兵团第十二师。李羚蔚摄

落实中央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部署,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牵挂的大事。岁末年初,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先后深入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吉木乃县、哈巴河县、富蕴县、青河县等地调研,他十分关心各族群众看病就医、防疫药品保障等工作,强调要全力保障基层药品、防控物资等充足供应,提升分级分类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最大程度“保健康、防重症”。在1月4日的全疆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马兴瑞要求重点抓好农村地区防控,全面加强县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接诊和服务能力,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群众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引导,向边远山区、边境农牧区等重点人群发放“健康包”。

2022年12月28日,人民网发起“农村防疫公益行动”,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新疆社会各界纷纷响应,积极为农村地区重点群众提供防疫公益支持。新年伊始,“农村防疫公益行动”已先后走进新疆北塔山牧区,和田、博乐乡村开展活动,获得广泛好评。人民网新疆频道走进兵团基层连队、社区防疫公益行动,得到十二师卫健委、兵团医院西山分院等单位大力支持。

在五一农场怡丰园南社区,医务人员入户为老人义诊。人民网 陈新辉摄

在一〇四团畜牧连,医务人员入户为职工群众送医送药。人民网 陈新辉摄

“今天给我们看病的医生中西医都有,还收到防疫大礼包,感到非常温暖和安心,我们一定做好自己健康的责任人。”一〇四团畜牧连职工哈依沙·铁流瓦尔德说,“我和老伴都有高血压症,医生仔细叮嘱我们俩按时吃药,按时检查身体,我们一定照办。”

1月10日,“农村防疫公益行动”走进兵团第十二师,为基层连队(社区)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人民网 陈新辉摄

“送医送药送物资服务队”先后来到一〇四团畜牧连、五一农场怡丰园南社区,走进连队的老年人、孕产妇及患有基础病和慢性病的职工群众家庭,送去“健康包”。由兵团医院西山分院和五一农场医院医生组成的义诊队,携带药品和医疗器械,为老人及慢性病患者进行义诊,发放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常用药品,指导职工群众正确使用药品和防疫物资。

“叔叔,一定要注重营养,感到不舒服就要及时就诊。”在五一农场怡丰园南社区居民肖德祥家中,医生一边给87岁的肖德祥和其老伴做检查,一边叮嘱。两位老人2022年12月下旬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还有咳痰症状。临走时,医生又叮嘱老人的子女除了注意老人用药和健康变化外,还要注重营养,与家庭签约医生保持密切联系。

在一〇四团畜牧连,兵团医院西山分院的医务人员为职工群众进行义诊。人民网 陈新辉摄

“十二师成立了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服务工作方案。”十二师疾控中心副主任苗延表示,将持续加大对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力度,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确保65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依托家庭医生团队上门服务,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1月10日,“农村防疫公益行动”走进兵团第十二师基层连队(社区)。廖冉冉摄

本次“农村防疫公益行动”中,兵团第十二师辖区内的新疆新卫亿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新疆九鼎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天晟视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十二师卫健委等企业和单位捐赠了价值5万余元的爱心物资。

兵团第十二师融媒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总编辑罗全说,十二师融媒体中心将发挥党媒平台的责任担当,以人民网发起的“农村防疫公益行动”为契机,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和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基层职工群众更加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