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前十月新疆油气产量双增长

2022年11月25日10:40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据新疆经济情况运行数据显示:1—10月,油气产量实现双增长。原油产量2692.32万吨,同比增长7.7%;天然气产量335.3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5.5%。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塔里木油田石油液体产量创历史新高。”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生产运行部生产协调科科长王勇介绍,前10月油气产量当量273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14万吨,平均日增油气3750吨。截至11月16日,塔里木油田今年石油液体产量达651.3万吨。这一数据超过2008年年产645万吨历史纪录,创造了塔里木石油会战33年来的新高。

今年,特别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北油田主动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前10月,西北油田累计生产油气折算当量同比增长近90万吨。其中,天然气产量同比增长55%、原油产量同比增长2.3%。

为掌握全年油气生产增效主动权,实现明年产量高位起步,当前,新疆油田正在开展火热的冬季稳产劳动竞赛。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立强表示,新疆油田将确保完成冬季油气日产4万吨目标,坚决完成今年石油1442万吨、天然气38.2亿立方米的生产任务。

油气是工业增长的“稳定器”。统计数据显示,前10月,新疆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拉动规上工业增长1.1个百分点。

“新疆经济结构中资源能源占主导地位。今年,新疆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好于往年,对新疆工业增长起到了很好的拉动作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石油石化和油区工作处处长任拥政表示。(于江艳)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