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384户民警家庭入住国家移民管理局博乐戍边公寓

陈新辉
2022年11月24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今天,我与搬进戍边公寓的民警们一样,被家庭团圆的幸福感所包围,在博尔塔拉这个美丽的地方我们有了自己温暖的小家。”11月22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博州)边境管理支队乌图布拉格边境派出所的民警刘曼曼一家人搬进了单位建设的公寓房,因为是拎包入住,他们的行李并不多。

11月22日,博州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刘曼曼和家人搬入戍边公寓。芦胜磊摄

当天,国家移民管理局博乐戍边公寓入住仪式在博乐市举行,该项目为全国移民管理机构首批完成交付入住的戍边公寓住房建设项目,一次性向384名民警及千余名家属提供住房,有效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15年前从安徽来到新疆从警的刘曼曼就是其中一员。

11月22日,博乐戍边公寓入住仪式现场。芦胜磊摄

新疆边境地区地处偏远、环境恶劣,广大移民管理警察居住条件较差,为解决民警和家属的住用需求,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和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经充分调研论证,决定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试点建设首批戍边公寓,改善博州片区移民管理警察的安居条件。

博州边境管理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王鹏介绍,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和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高度重视戍边民警福祉,国家移民管理局博乐戍边公寓总投资1.85亿元,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建设公寓3栋16层384套,并配备各类家具电器,达到了“拎包入住”的标准。

搬入戍边公寓的民警家庭合影。芦胜磊摄

“之前,我们在博乐租房居住,现在搬进了配备了空调、冰箱、沙发、床等家具家电的戍边公寓,满足了我在新疆安家的期待。”博州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时飞飞的爱人王越说,“作为一名警嫂,我会更加支持丈夫工作,他安心戍边守大家,我安心工作守小家。”

图为国家移民管理局博乐戍边公寓住房小区。芦胜磊摄

在国家移民管理局博乐戍边公寓入住仪式上,博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居友表示,长期以来,博州片区移民管理队伍为维护博州边境和口岸稳定、护航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博乐戍边公寓住房的建成使用,为广大安心扎根博州、奉献博州、建功博州的民警消除了后顾之忧,下一步,博州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博州移民管理事业建设,在队伍建设、暖警惠警等方面出台更多更完善的政策,让广大民警安心护航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维护博州群众安宁,建设好边境管控的“钢铁长城”。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