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

2022年11月22日10:50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1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锚定新的使命任务,依法行使人大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紧扣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扎实做好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为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着力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实效,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取得实效,在见诸行动、推动落实上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全会安排部署,牢牢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推进人大党的建设,推动人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按照全会确定的路径、描绘的蓝图,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抓好落实,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的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推进新时代人大立法工作,加强重要领域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以高质量立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推进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提升监督工作刚性和实效。要推进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开展“万名代表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密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在建设美好新疆中发挥好表率作用。(梁立华)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