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张春林下沉和田地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齐心协力 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11月21日11:0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下沉和田地区督导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自11月17日起,张春林先后到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等县(市)相关单位和核酸检测实验室调研,协调解决专业技术人员和设备不足等问题,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在和田县巴格其镇恰勒瓦西村等15个村和社区,了解阳性患者转运、核酸检测、服务群众、农业生产和精准防控等情况,协调解决农产品采收和销售问题。在和田地区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客运站、馕产业园和物资储备点,了解疫情期间水电暖气和生活物资供应情况。

张春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坚持精准施策、分类管理,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措施,果断有力处置好局部散发疫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换位思考,强化服务意识,加强生活物资供给保障,解决好孕妇、急重症、老人、儿童等群体的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各族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充分运用各种形式载体,宣传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担当作为、贡献力量,大力宣传抗疫工作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理解支持抗疫工作,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