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

全力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民生保障有温度

2022年11月18日10:56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调研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作风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把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民生保障有温度。

艾尔肯·吐尼亚孜先后走访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部分建筑工地,详细了解工地施工人数、居住条件、人员闭环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帮助施工企业找短板、堵漏洞,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要求严格落实建筑工地人员闭环管理硬措施,严控人员办公、用餐、住宿密度,抓好公共场所消毒通风和卫生清洁,最大限度降低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大建筑工地物资调度,妥善保障好施工人员基本生活需求,落实暖心措施,解决好大家“安危冷暖”问题。

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乌鲁木齐市新联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实地察看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肉蛋奶、蔬菜水果、米面油等日供应量、供货渠道、货品价格等,详细了解物流成本、交易流程、消杀情况。他强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物资保障是坚强后盾。要针对市场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强的特点,采取有效措施统筹抓好防疫和保供工作,一丝不苟落实闭环管理要求。要持续提升保供能力,加强货物储备、供应、调运,做到货源要充足、品类要齐全、质量要保证、价格要合理、服务要优良、进出要安全、防护要到位,守稳守好群众“菜篮子”。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当前,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成效进一步显现,但还面临艰巨任务。要高效做好“两个统筹”,科学精准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有效提升基层一线防控能力,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不折不扣把防控责任、防控政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厌战情绪,坚定必胜信心,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共同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李杨)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