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自治区政协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建设美好新疆

2022年11月15日10:50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自治区政协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心聚力建设美好新疆。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委员和广大政协机关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鲜明政治态度和强烈政治责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在宣传宣讲上走深走实,精心组织新闻宣传、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切实加强研究阐释,用好各种媒体平台,确保广泛深入、入脑入心。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心任务,提前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协商议题,进一步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完成好今年履职任务、谋划好明年履职工作,以工作新成效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作为。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地州市政协及政协各参加单位负责同志、各级政协委员代表参加。(张云梅)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