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湖南援疆医疗队:17位男护士用心守护生命

2022年11月14日11:3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在新疆医科大学第八附属医院的湖南援疆医疗队有17名男护士,他们主动承担了很多急难险重任务,和女护士一样,在病区里用爱心、细心和耐心照顾患者。

11月12日,来自重症医学科、工作5年的翟明达正帮一名患者翻身,防止患者发生褥疮。他一边做,一边给自己的同事示范,“翻身也有标准,这样翻,护士省力,患者也感到舒适。”翟明达说,重症医学科的工作习惯和规范,他时刻都铭记在心。身为组长的他,对每位患者每天的病情和变化都详尽掌握,随时在微信群里提醒小组成员加强巡视,及时发现患者病情变化。

团队里的护士长殷俊,除做好护士的本职工作外,还是个“技术兵”。“喂,护士长,04床的血滤机在治疗过程中平衡没法启动,也没报警,现在怎么办?”一天深夜,殷俊接到病房值班护士打来的电话,他立刻从床上爬起来,通过仔细询问发现,这套管路已连续工作接近60个小时,机器的平衡误差已超过设置的安全范围。殷俊通过电话耐心指导值班护士:“自动停止治疗,更换新的配套管路。”值班护士一番操作后,机器重新正常运转。

护士许慧仙来自神经内科,任何时候,他都像大哥哥一样照顾身边的人。他对各类物品摆放位置了如指掌,为大家及时拿取紧急所需物资提供有效信息,成为护理队伍里名副其实的“总务兵”。电脑操作,他也能独当一面,制作各类护理表格,整理各类数据,帮助医护人员及病患梳理记录问题,为医护人员精准治疗提供支撑。

如今,医疗队的男护士们工作各有侧重,又互相补充。在上班的过程中,他们并肩作战,是最好的搭档;下班后,也不忘通过微信总结一天的工作要点,分享经验,反复强调注意事项。他们用过硬的专业技术和细致入微的精心照护,守护患者健康安全。(叶晓敏 唐丽君)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