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

兵团党委管理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同步开班李邑飞作宣讲报告 薛斌主持 刘见明李震国出席

2022年11月11日10:56 | 来源:兵团日报
小字号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工作安排,11月9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兵团党委管理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乌鲁木齐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兵团党委宣讲团团长李邑飞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李邑飞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

李邑飞指出,党的二十大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邑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扎实抓好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等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新时代兵团工作全局,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兵团应有贡献。

李邑飞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兵团党委八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一体推进落实战疫情、稳经济、护稳定、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研究谋划好明年工作。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刘见明、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焦小平、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李旭、杨秀理出席。各师市、院(校)、团场设分会场,兵团党委管理的干部,团场党政班子成员,连队(社区、村)“两委”班子正职参加会议。(潘瑞雄  沈元赓  姜蒙)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