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兵团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力促稳增长

2022年11月11日10:54 | 来源:兵团日报
小字号

进入11月,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业生产、棉花采收、大棚蔬菜种植等工作有序进行,一二三产协调发展势头良好。今年以来,该师市全力做好工业稳产、保障粮食安全、物流保供等各项工作。

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兵团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强化经济运行监测与调度,督促各级各部门扎实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集中精力做好稳定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力促经济稳增长,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线上线下齐发力,招商引资不停步。日前,四师可克达拉市招商引资项目新疆创锦中润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植物油精深加工生产线开工建设。今年前三季度,该师市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14个,形成招商引资实物量59.49亿元,同比增长25.9%。

今年以来,兵团坚持“发展为上、投资为本、工业为先、招商为要”,把稳投资作为关键,各级各部门认真做好协调服务等工作,丰富“云招商”模式,聚焦工业抓招商,谋划完善产业链,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发展。近期,兵团300余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抓项目、强招商、稳投资氛围浓厚,发展后劲十足。

市场主体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力量。兵团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兵团关于进一步扶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从税费优惠、金融支持、稳岗等方面采取一揽子支持措施,健全服务保障体系。

日前,45笔贷款发放到二师三十八团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手中,这是二师铁门关市全面落实兵团助企纾困政策的举措之一。一个时期以来,二师铁门关市组织辖区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符合相关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贷款展期、续贷、调整还款安排等优惠政策,并积极落实下调利率、减免利息等措施,有力增强了企业抗风险能力,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兰玲玲)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