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湖南援疆医疗队:密切配合 护航生命

2022年11月10日11:02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在新疆医科大学第八附属医院,有一支由湖南援疆医疗队的5名护理人员和7名新疆本地医护人员组成的护理队。

每天的工作中,组长王国妃会提前熟悉病区病情,在微信群里合理安排护理人员进行分组工作,并交代各班各组负责患者的注意事项以及个人职责。她分工明确,条理清晰,下班前都会检查每个组员的工作情况,然后针对各组工作在微信群里作出总结。

卢新兵、刘涛、王傲凭借扎实的业务技能,成为护理小组里的全能型人才。他们能熟练使用血透机、呼吸机等各种仪器设备,在患者需要俯卧位时,身强力壮的他们总是上前帮忙,帮助一个又一个患者缓解身体不适。

“00后”刘琦,一米八的大高个,小组中他年龄最小。每次遇到重活,他都不让女护理员干,总是一个人把脏活、累活全扛下来,15公斤重的静脉输液包,扛起来就走。病人出现病情变化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没关系,我来”这句话常挂在他嘴边。有时候,大家忙不过来,他总会多去照顾一个病人。

赵秀莉做事最为细致,当病人治疗用泵管特别多,很多泵管缠绕在一起时,她都会细心理清并用不同颜色进行标识区分,对待病人像亲人般耐心。一次,一位患者因为担心自己的病情,不肯好好吃饭,赵秀莉知道后耐心开导,想着法子逗他开心,直到看到患者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把午饭全部吃完才离开。

到了下班时分,护理队没有完成的工作,大家都会一起帮忙干,确保大家一起下班。下班以后,在护理小队的微信群里,大家会讨论当天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处理技巧,比如:针对气管插管的吸痰技巧、俯卧位患者的管道合理安排等要点。他们还会谈论新疆的美食、湖南的美食,新疆的喀纳斯湖、湖南的橘子洲头。

“我们相互学习专业知识,只盼望早日治愈患者。”护理队队员美合日阿依·吐尔地说。(叶晓敏 罗雪娥)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