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2400余人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管理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领会精神实质 激发干事劲头

2022年11月10日10:5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这次集中培训非常重要、非常及时,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课程设置紧密结合新疆实际,针对性很强,让我们的目标更清、方向更明了。”……11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管理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以来,全疆共有2400余人线上参加培训,大家仔细聆听每一堂课,认真记录思考,积极研讨交流,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此次培训班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举办,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力量。培训课程分系统解读、党性锻炼、重点工作、能力提升4大类,主要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解读、全面推进依法治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等19个专题。培训教师主要是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知名专家教授。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安排了线上直播、网络互动、主题研讨、远程指导、专家答疑、在线测试等环节。在岗工作任务重的学员可利用空闲时间观看课程回放,实现学习工作“两不误”。

通过这几天的培训,学员们普遍表示,此次培训非常“解渴”管用,体现了“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虽是网络直播,但靶向精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安排紧凑,培训教师水平高,从不同角度理论结合实际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讲全讲深讲到位,对于大家原原本本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很有帮助,也极大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劲头。

此次培训班将持续到11月12日。(张艳芳)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