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办实事|没有证明无法返程,新疆两地联动助力群众回家

2022年11月09日12:1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11月9日电 (毛晨曦)“我留完言第二天下午,就拿到‘离克证明’返回乌鲁木齐了。”乌鲁木齐市民林先生说,“速度很快,很满意!”

家住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六道湾街道北山坡社区的林先生9月30日经社区审批后去克拉玛依市出差。因当地疫情管控,林先生完成工作后无法返回居住地,自费在酒店隔离管控。管控解除后,林先生多次申请离克返乌,均因无法提供离克返乌原因的相关材料遭到拒绝。

于是,林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了相关情况。收到留言后,自治区党委信息综合室按照全方位解决群众涉疫困难诉求协调联动机制要求,立即将相关留言分口推送至克拉玛依市、乌鲁木齐市办理。留言第二天,经两地疫情防控部门协调,林先生返回乌鲁木齐市家中。

林先生说:“开车从克拉玛依回乌鲁木齐一路畅通,进乌鲁木齐市的时候查验完核酸就放行了。特别感谢各级政府部门帮我们协调解决问题!”

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郑德禄介绍,目前乌鲁木齐疫情最新政策规定:出乌鲁木齐,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高中风险区人员原则上不离疆;低风险区人员和高中风险区因特殊原因确需离疆人员,须在离疆前在低风险区或无疫区进行集中健康监测,并每日进行核酸检测;无疫地区人员离疆需要提供48小时2次(每天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和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具的离疆证明。到乌鲁木齐,凡入疆人员均须在新疆政务服务平台微信、支付宝小程序(APP)健康码页面进行信息申报,建议在出行前咨询当地防疫部门、机场、火车站等,以最新政策为准。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