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下沉社区当先锋 夯实基层“防疫墙”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下沉干部“疫”线显担当

李龙
2022年11月09日12:1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面对乌鲁木齐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第一时间号召党员干部就地转岗、下沉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把投身抗疫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筑起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护墙”。

截至目前,自治区党委网信办40余名党员干部奔赴乌鲁木齐市多个街道和社区参与防疫工作,汇聚起了党员群众齐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冲锋在前,用力筑牢防线

艾克拜尔·努尔东等人正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供图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干部吐尔逊江·赛迪拉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前往乌鲁木齐市二道桥街道宽北巷社区报到,主动申请到防疫任务较重的建中小区,加入人员紧缺的消杀和垃圾清运组。

由于是老旧小区,人员密度和疫情扩散风险较大,吐尔逊江·赛迪拉每天背着消杀喷雾器反复对小区楼道和公共区域环境进行消杀,做到绝不留死角。同时,主动跟车队沟通,保证小区垃圾及时清运,有效确保了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与此同时,在乌鲁木齐市和平南路248号小区开展防疫工作的艾克拜尔·努尔东、康利军、艾里克木·艾尔肯三名党员干部,也快速进入工作状态,高质高量完成小区100余户居民每日核酸采集、物资配送等任务。

从第一天承担核酸检测工作起,“不能错一个,不能少一个”这十个字就印在艾克拜尔·努尔东和康利军的脑海里。他们有时在早晨七点工作,有时在晚上十二点工作,为全面排查小区核酸异常人员提供了支撑保障。

无私奉献,用心服务群众

“我是党员干部,我来报到……”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干部艾孜买提江·艾买提,来到乌鲁木齐市二道桥街道跃进街社区开展工作。他迅速转变角色,冲锋在前,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开展核酸采集、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物资配送等工作。艾孜买提江·艾买提了解到八旬老人赵丕芝孩子不在身边,主动帮助老人购买药品和日常生活用品,代缴水电费。同时,为防止老人家中出现漏电、漏气等安全事故,他还定期检查水电暖等设备,让老人着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为更好保障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只要电话铃声响起,无论是凌晨两点还是在早晨饭点,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干部艾力克木·艾尔肯及时将居民订购的蔬菜包、水果包、米面油、药品等生活物资配送到位。

他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当好社区群众的“贴心人”和“保障员”。

互帮互助,共绘抗疫“同心圆”

罗浚尹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供图

“感谢居民们送来的被褥和电暖气,让我心里暖暖的,全力以赴力争早日击退疫情,战胜疫情。”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干部罗浚尹感动地说。

罗浚尹下沉来到乌鲁木齐市二道桥街道跃进街社区工商小区,承担6号楼5个单元36户居民每日核酸采集、物资配送等工作,在电梯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完成任务,只要群众有困难,他第一时间反馈并协调解决,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信任。在辛勤付出的同时还收获了温暖,当得知罗浚尹居住的房屋没有暖气时,居民们纷纷提供自家的电暖气、电热毯、被褥等,热情地帮助下沉干部解决住宿问题……疫情无情人有情,互帮互助让困难变得不再沉甸甸。

干部“沉”下去,民心“暖”起来。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的下沉干部们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一桩桩实事、一件件小事,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温暖有力的抗疫防线。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