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调研时强调

高效做到“两个统筹” 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2年11月07日10:03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就疫情防控、经营运行等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到“两个统筹”,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行,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艾尔肯·吐尼亚孜先后走进国能新疆化工有限公司、陆铁港神信铁路神华站、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能源物资运输供应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办公作出针对性安排,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他强调,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疫情防控机制及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尽最大努力保订单、促生产,切实维护能源安全,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调研中强调,要树牢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保障物流运输畅通,加强部门联动和区域协同,打通堵点卡点,针对企业反映突出的停车难、加油难、修车难、核酸检测难等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到真帮真扶。要增强全局意识,保障重要能源、原材料等正常供应,确保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正常运行。要严格落实大闭环、小网格管理措施,有效落实人、物、环境的防疫措施,全力抓好稳链供应、安全生产等工作。有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全面摸清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诉求,以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举措和更加精细高效的服务保障,助力企业降低疫情影响,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梁立华)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