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民丰县:税惠为纺织服装产业“锦上添花”

2022年11月02日20:16 |
小字号

走进新疆和田创亿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各个生产线上的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个个劲头十足,机杼声不绝于耳,整个车间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据悉,新疆和田创亿服饰有限公司坐落于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工业园区,是一家以服装、鞋帽、纺织品等制造销售业务为一体的企业。

“天气转凉,公司业务量不断加大,但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运输成本增加、资金回流慢,及时足额发放工人工资成了我最大的心病。”谈起企业发展,企业负责人陈晨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我们的劳动力成本不断提升,6万余元退税款项的及时到账,为公司生产经营注入了新的活力,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发放工人工资的压力。”

今年以来,随着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相继落地,为助力县域10余家服装纺织产业稳步发展,民丰县税务局不断优化税收服务,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支撑平台,及时筛选服装纺织产业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纳税人,通过线上辅导、线下走访等方式,向服装纺织企业精准推送相关的优惠政策,协助企业完成退税申请,确保税收优惠直达快享,提振服装纺织企业信心,助力当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

“从一根线到一块布,再从一块布到一件成衣,每件都倾注了我们的心血。”民丰县本土服装纺织企业新疆民丰县丰久制衣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帕塔姆罕·赛地表示,“我们热爱服装纺织这份工作,县税务部门也支持帮助我们,为我们提供了‘一企一策’税收服务,结合实际需求,全面解答了我们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税收问题,今年来我们享受了2万余元税收减免,增加了我们持续生产的底气。”

据悉,民丰县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针对服装纺织企业需求和办税疑问,结合实际量身定制“一企一策”服务方案,进一步归集企业在业务办理、政策适用、服务诉求等方面的诉求,以个性化涉税服务措施,精准帮扶企业纾困解难、防范风险,推动辖区服装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以来,共解决县域纺织服装企业办税疑问20余条。

下一步,民丰县税务局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精准施策和精细服务上着力,以税费优惠政策为“引线”,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为县域服装纺织企业“锦上添花”。

来源:民丰县税务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