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四川援疆医疗队队员们许下生日愿望:希望新疆早日战胜疫情

2022年11月02日18:08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10月28日,四川援疆医疗队临时党委召开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为53位在10月过生日的队员举办线上集体生日会,队员们许下了共同的生日愿望:希望新疆早日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生活!

10月7日,四川援疆医疗队抵达乌鲁木齐市开展工作,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A舱和B舱的救治工作中,他们不分昼夜地持续运转:接管方舱、建设穿脱区流程、批量接收患者入舱…… 

为帮助援疆抗疫一线的队员们激发持续作战动能,四川援疆医疗队临时党委邀请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心理咨询专家何姝雅为队员们开展了减压赋能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尽管室外天气转凉,但这场“云端”生日会却暖意融融,四川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和四川援疆医疗队负责人纷纷在线上为“寿星”们送上生日祝福,并为他们鼓劲加油。队员们远在家乡的领导、同事、家人们也通过视频的方式送来生日祝福。“听着朋友、同事、家人情真意切的祝福和鼓励,每句话都有一股力量和暖流直抵心灵的最深处。”队员们纷纷表示。

四川援疆医疗队线上集体生日会截图。图由四川援疆医疗队提供

没有鲜花,没有蛋糕,但大家的心里充满了温暖与力量。“60后”队员代表李卫东表示:“我们不远千里来到新疆,虽然工作很辛苦,但看着患者们在大家的努力下恢复健康,我们的付出是非常值得的!”“00后”队员代表曾志皎说:“这是我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新疆抗疫胜利的一天早日到来!”……

“我们来到新疆工作已经20多天了,举办这场线上集体生日会,可以缓解不远千里来疆战疫的队员们的思乡情绪,提升工作激情,增强必胜信心,以更好的精神状态继续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帮助新疆早日战胜疫情。”四川援疆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总领队刘成说。(任华)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