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办得好|150亩玉米及时采收 种植户:颗粒归仓 收入未受影响

2022年10月28日13:3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10月28日电 (陈新辉)“这两天有雨,气温下降,庄稼不及时收割就要被冻坏了。”日前,新疆昌吉市网民王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求助,希望在冷空气到来前尽快下地收割制种玉米,一年的辛苦就靠这些玉米。

王先生居住在昌吉市市区,他在该市长丰六队种植了150亩制种玉米,急需采收,但因疫情防控原因,他希望当天采收完毕就回家的申请未被所在社区及时回复。“我已联系好收割机,但是无法下地作业。”王先生留言说。

接到求助留言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信息综合室第一时间进行转办,昌吉市有关部门立刻与王先生取得联系,及时研判,同意其收割完玉米后返居住小区。

“我留言的当天就接到了有关部门的回复,同意我的诉求。”王先生说,当天150亩制种玉米全部收割完毕。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农问题,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精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保障农民下田、农机下地、农资调运等顺畅进行,维护农业生产和人员物资流通秩序,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安排部署,9月25日起,12个指导组85名干部下沉到14个地州市,落实防控措施,开展实地指导,进行助农解困。

“我的留言及时得到回复和办理,确保了150亩的制种玉米颗粒归仓,并已送到签约的种子公司,今年收入未受影响。”王先生对此次留言的办理结果非常满意。

为进一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各地州市(师市)建立全方位解决群众涉疫困难诉求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加大督办问效力度。群众遇到生产生活困难诉求,可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进行反映,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