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母亲千里报警寻儿!新疆民警十分钟找到助其脱险

陈新辉
2022年10月28日10:0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谢谢你们救回了我儿子一条命!”10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七旬老人胡秀娟通过微信给新疆库尔勒市公安局发来一份感谢信,感谢该市公安局上户派出所民警廖品品等人及时找到了她的儿子,并送医救治。

胡秀娟老人发来的感谢信。受访者供图

这位老人的儿子是一名大货车司机,母子俩每天都会通电话报平安,10月17日10时左右,老人给儿子打电话没人接,之后的6个小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警官,我儿子是开货车的,从今早开始怎么都联系不上他,不知道是不是遇到危险了,能不能帮我找找他,他最后的位置在……”10月17日16时26分,胡秀娟老人拨通了库尔市的报警电话,并准确说出了前一晚她与儿子李赫楠最后通话时,儿子所在的位置和货车型号、车牌号。

得知这些信息后,民警廖品品和同事迅速出警,10分钟后,便在S331省道长运石化加油站对面的空地上发现了李赫楠的货车。

“司机满脸是血,非常虚弱。”廖品品说,“好在人还能断断续续回答问题,但他坚持认为不用去医院,说睡一会缓一缓就好了,我当时特别怕他睡着。”

无奈之下,廖品品打电话让其母亲劝说,李郝楠这才同意去医院。

“你不要睡着,马上就到医院了,你妈妈很担心你……”为了让李赫楠保持清醒,去医院的路上廖品品一直在跟他说话。

20多分钟后,李赫楠被送至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经了解,事发当晚,李赫楠下车准备上厕所时不慎踩空摔倒,脸磕在地面的碎瓷片上,他当时没意识到自己受伤严重,回到驾驶室继续睡觉,后因失血过多无力求救,电话也被血水浸坏。所幸其母亲胡秀娟及时察觉到异常,向库尔勒市公安局报警求助。

“医生说幸好我被及时发现并送到医院,否则会因失血过多休克,有生命危险,是警察救了我一命。”李赫楠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10月24日,李赫楠出院,廖品品为其购买了生活必需品。覃倩‍摄

10月24日,廖品品接李赫楠出院,还为其购买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并把自己闲置的一部手机给他用。

“廖警官给我儿子买了很多东西,派出所还给他找了一间屋子让他休息,但是儿子不放心停在路边的货车,坚持回车上住。”胡秀娟说,“我不知怎么向他们表达感恩之情,我和儿子这辈子都会记住库尔勒警察的救命之恩,记住廖警官给我们的帮助。”

“群众报警求助,警察出警,这是民警日常最普通的一件事。”廖品品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换个值班民警也会这样做。”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