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蒲雪梅代表:注重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为民造福

2022年10月25日10:09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10月24日,出席党的二十大盛会后返程回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书记蒲雪梅代表深感责任重大。

“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蒲雪梅说,依法治疆是建设美好新疆的前提,我们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防范风险、打击犯罪、处理问题、化解矛盾,进一步优化提升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结构,在各县市、各领域、各行业推进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首要任务的重要指示。”蒲雪梅说,伊犁州有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作为东联西出、扩大开放重要抓手,将以此为切入点,切实把伊犁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

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就保障改善民生,蒲雪梅认为要注重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一方面抓好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另一方面继续把80%以上的财政支出用于民生,切实把发展成果体现在惠及各族群众上。

“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蒲雪梅表示,将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作,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研究阐释宣传教育,把青少年“筑基工程”作为重中之重,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普及使用,优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积极构建各民族互嵌式的社会结构、社区环境,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优势,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筑牢群众基础、思想基础。

伊犁素有“塞外江南”的美誉,水资源丰富。发挥好“水”的作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是蒲雪梅作为州党委一把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之一。她表示,要抓住“水”这个牛鼻子,统筹好水资源的开发配置同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蒲雪梅表示,党员干部要始终成为一面旗帜,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刘翔)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