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呼图壁县百泉村:充满干劲建设农业强国(观盛会 话感悟)

本报记者  李亚楠
2022年10月20日14: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20日   第 08 版)

10月18日,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百泉村,正值棉花采摘的季节,一辆辆大型采棉机驶过,一朵朵棉花被打成棉包,到处是喜气洋洋的丰收景象。种植大户贾坤建乐开了花,“又是一个丰收年,丰收年庆祝党的二十大,真是双喜临门!”

贾坤建是一名退伍军人。2004年,他回到呼图壁县干起种植业,如今已开办了一个家庭农场,带动198户农牧民种植棉花、玉米、油葵等经济作物。说起这十年的变化,他感触很深,“现在种植和收割都高度机械化了,再加上科学的田间管理,产量提高不少,咱们农民的日子越过越舒坦。”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让贾坤建倍感振奋、干劲倍增。“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建设农业强国,是广大农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我们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