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四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心愿

2022年10月19日10:1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10月18日,在党的二十大新疆代表团驻地,来自基层的四名党代表——马丽、郝香利、李文娟、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在谈及民生福祉的问题时,发出同样感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她们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对未来,四位代表从不同角度,真切表达了相同心愿:“要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阿克陶县布伦口乡地处帕米尔高原,平均海拔3400米,被称为“云端之乡”。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布伦口乡党委创新提出“党支部+企业产业+合作社+群众”的发展思路,2021年全乡旅游收入突破1000万元。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李文娟说,发展特色旅游业只是实现群众增收致富的第一步。如何把报告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让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她认为,还需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

李文娟关于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的心愿,说到了郝香利代表的心里。郝香利是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党支部书记,她拿起笔在纸上画了一条线,标注219国道,接着在旁边又标注了江格斯村,她边介绍边标注,纸上的村庄一步步增加了康乐园、农业观光园、电商平台、“70·80”年代印象体验园……

正如郝香利所画,这个曾经的农牧结合城郊村,今日已成网红村。2019年,郝香利牵头编制完善了村庄规划,围绕219国道沿线,大力推动乡村特色旅游。“村里能为游客提供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文化旅游体验。我的想法是继续发展旅游产业,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看着李文娟和郝香利讨论家乡的旅游业发展和百姓生活的变化,计划着接下来的发展方向,马丽代表和热孜万古丽代表也加入了话题中。

马丽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西山农牧场安康社区党总支书记,热孜万古丽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钢城片区柯坪路北社区党委书记,两人扎根基层十余年,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

“党的二十大给百姓带来了很多福音,我期待有更多保障民生方面的好政策。”马丽说,群众的信任和需要,激励着她无怨无悔继续奋斗在服务群众的路上。

热孜万古丽始终把“让居民生活幸福”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动员社区140多名退休党员、居民党员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群众说事点”,凝聚集体力量为居民解决困难。“我要发动大家一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热孜万古丽说,置身新起点,面临新任务,她要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起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郭玲)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