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察布查尔县农信社计划投放6亿元力保“颗粒归仓”

2022年10月09日16:35 |
小字号

进入粮食收购旺季以来,面对疫情等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县农信社立足“早、快、足”,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深入了解玉米、水稻等粮食收购企业的信贷资金需求情况,计划投放6亿元全力保障“有钱收粮、颗粒归仓”。截至目前,该农信社已累计投放粮食收购贷款3.1亿元,完成粮食收购资金投放目标的51.67%。

察布查尔县今年种植玉米93.58万亩,约占该县今年粮食种植面积的68%。自今年8月该县进入玉米收购旺季以来,察布查尔县农信社紧盯当地玉米收购企业资金“堵点”,克服不便因素,通过绿色通道,采取容缺机制,已累计为当地17家玉米收购企业提供了2.5亿元资金支持,助力逾75万吨玉米归仓,约占全县玉米总产量的80%。

该县嘉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是受到察布查尔县农信社“金融雨露”支持的玉米粮食收购企业之一,为帮助该企业解决玉米收购资金紧缺的困难,今年8月至9月,察布查尔县农信社根据该企业收购进度,不仅持续为该企业投放信贷资金3500万元,还帮助公司将玉米收购款及时转结至200余户农户手中。

在及时足额保障粮食收购资金供应的同时,察布查尔县农信社还围绕“六稳”“六保”,严格落实普惠金融优惠政策,向因疫情暂时还款困难的企业和个人,积极宣传延展缓政策,并对申请延展缓的客户进行评估分析后,全部按照原担保条件办理延展缓手续,并执行优惠利率。目前已办理企业客户延展缓15笔、0.64亿元;个人客户延展缓134笔、0.21亿元。(赵凤芹、陈琳)

来源:察布查尔县农信社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