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议政

2022年09月27日10:3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开展专题议政。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

会上,10位政协常委、委员、有关方面代表作大会发言。

沙拉买提·买买提明常委建议,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陈旗常委建议,加大文艺精品生产创作扶持力度,创作深挖体现优秀地域文化的文创精品;阿米娜·乌拉孜哈力常委建议,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包安明常委建议,引导和帮助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为基层注入新的活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政协喀什地区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古丽娜·肉孜建议,在有形有感有效上用力,做好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李春阳常委建议,全方位深入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夯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基;徐天昊常委建议,加大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阐释力度,以文化浸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图木舒克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前锋建议,推动兵地融合创新发展,探索兴边富民特色做法,打牢守边固防的民族团结基础;宏千姆·居曼常委建议,加强农牧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完善教育模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阿迪力·阿布力孜委员建议,挖掘文物背后历史文化内涵,发挥馆藏文物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作用。

会议期间,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切实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建设”“不断提高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水平,促进宗教和睦和谐”等专题进行讨论。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到会听取发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邱树华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家瑞、吉尔拉·衣沙木丁、孔星隆、窦万贵、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努热木·斯玛依汗、迪力夏提·柯德尔汗、艾则孜·木沙,秘书长高江淮出席会议。(张云梅)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