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疫”路温暖相伴  

2022年09月26日17:16 |
小字号

日前,新疆计量院理化所担负应急保障任务的3名检定人员身穿全套防护服奔赴位于乌鲁木齐市的新疆九点阳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该公司锅炉房的燃气报警器提供现场检定服务,全力保障乌鲁木齐市各热力公司冬季供暖安全。

每年8月中旬至10月初,是各大热力公司燃气报警器的集中检定时间。今年受疫情影响,检定工作一再延迟,还有二十多天将进入供暖期,检定工作刻不容缓。

在供热企业生产车间,滚滚热浪扑面而来。由于很多装置都属于高温高压设备,现场温度高,粉尘大,仪器运转的轰鸣声震耳欲聋,并伴有有毒有害气体逸散的危险,环境条件恶劣。3名检定人员克服困难,在高空操作台上爬来爬去,认真查看每一台报警器探头,确保每个数据都准确可靠。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共完成6个锅炉房的79台气体报警器的检定任务。按照计划,还将对该企业4个锅炉房的68台气体报警器进行检定。在检定的同时,检定人员围绕“如何正确使用、维护报警器”对企业安全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对示值不准确的报警器免费进行维修,保证供热设施的安全运行。

据了解,往年供热企业入冬前共有1500台左右气体报警器的检定量。理化所所长陈强表示,供暖事关千家万户,作为为供热企业提供计量器具检定服务的专业技术机构,我们将周密计划部署、合理安排人员,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不便,上门为供热企业高质量服务,确保供热企业安全生产。(刘俊泽)

来源:新疆市场监管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