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内首款自走式制种玉米收获机首试成功

2022年09月26日09:3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近日,由新疆新研牧神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4YZS-8型制种玉米收获机在尼勒克县首试成功,这是国内首款自行研制的自走式制种玉米收获机。

该自走式制种玉米收获机既能收获制种玉米,也可收获鲜食玉米,一次作业可完成玉米摘穗、果穗清选、果穗装箱等功能。新疆新研牧神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管理部主任赵玉仙介绍,该机型最大的优势是破损率低、作业效率高,同时整机采取智能化升级,可精确检测作业进展,并实现智能预警。

“我们将不断优化产品性能,从而实现产业化,真正解决制种玉米‘卡脖子’技术难题,在提升种子质量的同时降低企业成本。”赵玉仙说。

记者了解到,作为“十四五”第一批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该机型是牧神科技经过近5年科技研发取得的成果,目前依托该项目牧神科技已荣获7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

近年来,牧神科技不断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大力推进农机与农艺有机融合,围绕“提质增效降耗”目标,实现农机装备高效低损高品质收获作业。

目前该公司已拥有自走式玉米收获机、青(黄)贮饲料收获机、特色农产品加工机械、林果机械及经济作物收获机械等七大系列40余款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谢慧变)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