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国资委积极推动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落实

2022年09月25日12:21 |
小字号

9月14日,笔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了解到,截至今年8月底,师市国有企业共计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房租330户,减免金额458.63万元。

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国资委认真落实中央、兵团、师市相关文件要求,全面落实“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不低于3个月租金”等纾困政策,为疫情期间师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或监管的国有全资及控股企业、国有实际控制企业及其下属各级国有全资及控股企业、国有实际控制企业;各团场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减免房租。

同时,各国有产权持有单位加大统筹安排力度,指定专人专项负责,研究制定了房租减免事项具体工作流程,确保减免工作依法依规、程序到位、内控严格、及时高效;并及时受理减租申请,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加快办理减免手续,提升政策执行效率,对不符合条件的做好解释、安抚工作;确保上门服务全覆盖、执行政策全覆盖、受益主体全覆盖,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下一步,师市国资委将要求各国有产权持有单位开展自查工作,加强对所属各级子企业房租减免事项的管理、审核、督促,做到应减尽减;严肃工作纪律,杜绝出现借机随意扩大减免范围、输送不当利益等行为;对于政策落实有偏差的,及时纠偏整改,对于落实有困难的积极协调解决,认真分析原因,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正常生产经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畅通经济运行,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田歌)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宣传部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