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田地区税务局稽查局:精准宣传辅导 防范虚开骗税

2022年09月21日00:57 |
小字号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虚开骗税违法犯罪风险的防范意识,近日,和田地区税务局稽查局组织宣传团队走进人流密集的市区商业步行街、商场写字楼开展了宣传辅导活动。为商户、企业工作人员解读虚开骗税的概念、主要特征、社会危害及法律后果等知识,现场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

和田地区税务局稽查局还针对部分财务人员发票查验审核能力不足的现状,向各县市税务局送去“税务稽查建议书”,建议对辖区内财务人员进行增值税普通发票查验能力的专项辅导,尤其重点查验外省物流公司开具的增值税发票。

“我们在督促企业进行自查时,对进项发票抵扣规定、企业现金流存在的疑点、企业未开票收入的处理等涉税内容进行了辅导,目的在于让他们及时发现并规避了一些涉税风险。”参与本次辅导的税务干部日孜完古力·艾尔肯表示。

本次宣传辅导,和田地区税务局稽查局提前做了精心准备,针对常见的、频繁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归类,分行业、分类型做了企业台账,“一对一”做了细致辅导,引导企业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和田地区税务局稽查局也将紧盯虚开骗税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提升防范风险、发现问题、精准监管的能力,以更迅速的响应、更精细的服务强化税务稽查,保障国家税收安全,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

来源:和田地区税务局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