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2年新疆电网已完成2165.5万千瓦新能源接网审批

2022年09月18日10:19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加快新能源接网审批和配套送出工程建设,截至目前,今年已完成149项、2165.5万千瓦新能源接网审批,超出自治区今年新增新能源装机1500万千瓦的年初计划665.5万千瓦,提前启动配套送出工程72项。

为加快推动新疆新能源接网工作,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年内累计安排电网投资31.15亿元,用于服务新能源发展,并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对接新能源企业,提前介入、提前商定接网技术方案,实现新能源项目尽早申报、尽快审批。

“我们按照电网接纳能力,加快新能源审批,建立随报随审随批工作机制,压缩审批环节至20个工作日以内。”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发展策划部主网规划处处长王新刚介绍,8月份疫情期间,还依托国网新能源云平台,实行“网上办、线上审、不见面”一站式服务,累计完成34项、1028万千瓦新能源接网审批。

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北方分公司8月有2个新能源项目顺利获得接网批复,这两个项目是华润在疆的第一批项目。该公司新疆项目负责人表示,没想到办理相关手续时,完全没受疫情影响,实现一站式服务,进度一点没耽误。

为保障年内新能源如期并网,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优先满足新能源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开辟投资计划“绿色通道”,按照“随到随批、即安排”的原则,优化年度电网基建投资计划结构,有效满足重点建设项目投资需求,保障新能源发展。

“我们建立了工程进度清单,按周跟踪推进,实行全过程、全方位监测进度,全力确保新能源项目建成即并网。”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发展策划部副主任张锋说。(陈蔷薇)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