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质监服务不断线 护航棉花收购季

2022年09月08日10:28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50多家棉花收购企业已全部检完,明天我们去奎屯!”8月27日,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技术骨干石成龙带着棉检仪器检定小组先后来到胡杨河市宝润棉业有限公司、新疆胡杨河利华棉业有限公司乌苏科克兰木分公司,对企业棉检仪器运行情况进行检定。

眼下临近棉花收购季,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全疆棉花加工企业及纤检机构、棉花仓储库棉检仪器检定工作计划,分3组赴各地开展工作,确保棉花收购工作稳步推进。

“纤维质量监测服务不能停,否则会影响棉花收购工作。”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杜卫东介绍,3个检定小组主动对接未检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合理安排行程,摸清企业检定需求底数,着力在“快、优、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检定质量和效率。

“因为疫情原因,检定工作受到一定影响,有的企业棉检仪器不过关需要重新购买,我们要等仪器到货后,再回去进行检定;有的企业因技术人员被隔离,棉检仪器出现故障后,需要我们及时帮助解决。”石成龙说,截至目前,共检定棉检仪器近5000台(件),为企业减免检定校准费用20余万元。

疫情期间,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通过“留岗值守+居家办公”的方式开展服务,加班加点完成前期企业委托的加急检验工作,同时,24小时向企业提供咨询服务。该中心还邀请专家对棉花加工企业信息系统管理人员进行网络培训,目前已开展网络直播培训8期共15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棉花企业信息系统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任华)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