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肉牛产业促增收,“犇”向连队振兴路

2022年09月07日16:51 |
小字号

连队要振兴,产业必先行。兵团第七师一二五团14连紧紧抓住畜牧养殖产业发展“牛鼻子”,依托秸秆作物种植面积广的优势,按照秸秆变饲料和肉牛产业发展齐头并进的思路,做强肉牛产业,走好连队振兴路。

8月24日,在一二五团14连农合聚源养殖合作社,空气中带着一股青储饲料的味道,“哞哞”声在耳畔回响。

近年来,一二五团14连党支部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引领连队振兴,产业兴旺带动职工增收目标,充分发挥辖区资源优势,狠抓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积极鼓励“能人”牵头,引导“两委”、党员和基干民兵先行先干,走出一条立足连队实际、符合职工意愿、带动产业发展、实现职工增收的肉牛产业发展路子。

据了解,农合聚源养殖合作社目前肉牛共计存栏1400余头,预计年产值3000万余元。计划到2022年底将育肥牛存栏数增至3000头,2023年连队职工全员入股,肉牛年存栏达到5000头。

产业兴旺是连队振兴的基础。14连立足实情,突出特色,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把肉牛养殖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引擎,牵住“牛鼻子”,发展“牛产业”,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打造特色产业品牌,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长产业链,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连队职工都积极入社,他们对我们合作社养殖肉牛非常感兴趣,目前,我们已经有50个职工。养殖合作社不仅带动了职工,也使连队的种植户增加了收益。”一二五团14连党支部书记王世杰说。

下一步,农合聚源养殖合作社将通过龙头企业带动或招商引资合作建设肉牛养殖、屠宰、肉制品加工厂、冷链物流基地及饲料加工、有机肥生产等项目,形成肉牛产销全产业链闭环式发展,预计形成产值5亿元,为职工增收、团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宋梦瑶 缪新亮 李敏)

来源:七师党委宣传部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