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赣新情深!江西省援助新疆首批应急物资抵达乌鲁木齐

陈新辉
2022年09月04日17:5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赣新情深,万里支援。9月2日,满载着江西人民对新疆各族人民群众深情厚谊的5000件援疆抗疫应急物资抵达乌鲁木齐,这是江西省本次支援的首批抗疫应急物资。

江西省支援的首批抗疫应急物资抵达乌鲁木齐。皇甫慧丽摄

江西省是第一批对口支援新疆的援疆省市之一,帮助新疆特别是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解决了一批老百姓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打造了一批标杆示范工程,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日前,江西省委、省政府在得知新疆抗疫应急物资紧缺的情况后,要求江西省援疆办牵头,联合省民政厅、应急管理厅等相关部门,迅速筹集新疆急需的抗疫应急物资,全力支援新疆早日战胜疫情。

江西省捐助总价值达500余万元的防疫应急物资。自治区粮食与物资储备局供图

8月29日,江西省捐助的1500床棉被、1500件毛毯和2000张折叠床等首批防疫应急物资从南昌出发,日夜兼程运往新疆,同时,紧急采购的第二批2000顶帐篷也将于近期抵达,两批物资总价值达500余万元,为新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江西力量。

截至目前,新疆已收到来自深圳、河南、山东、河北、江苏、北京等省市抗疫应急物资。据了解,根据调拨指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已向昌吉州奇台县调拨500顶帐篷,支持奇台县疫情防控工作;向伊犁州调拨14945件应急物资其中帐篷4945顶、折叠床5000张和棉被褥5000床,价值1400余万元,支持伊犁州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